关闭

小交警贴温馨“罚单”,劝导违停车主

2018-01-19  13:35:3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网友“等你下课”@台州晚报:前几天,我看到路边有好多小朋友,身穿交警背心,头戴警帽,对一些违停车辆进行抄牌,并对违停车辆贴单,不过不是正式的罚单,上面只有温馨提醒的内容。如果有车主随后赶到,他们还认真礼貌地进行劝导。以这样的方式提醒车主文明驾驶,也挺好的。

记者核实

网友“等你下课”是温岭一位普通市民。

1月14日上午,“等你下课”路过温岭市中华路附近,看到不少身穿交警背心、头戴警帽的小朋友在停靠在路边的车辆附近忙活着。

“等你下课”说,他感到好奇,走近一看,原来这些小朋友正在对违停车辆进行抄牌,并对违停车辆贴单。不过,小交警们开出的单子并非正式的罚单,而是一张张温馨提醒的“罚单”。

“罚单”上面写着:您的爱车因违停给他人带来不便,请立即驶离!开车系好安全带,开车不打电话,酒后不开车,礼让斑马线,不违法停车,不超速行驶……这些您都做到了么?请为孩子们树立好榜样!

据了解,这些穿制服的小朋友都是温岭市少年交警队的少年交警,当天上午共有45名少年交警参与活动,他们分成3组,分别对中华路,万寿路、人民路和虎山路等多条市区主干道的违停车辆贴温馨“罚单”,并进行了文明劝导。

“一上午我们的小交警都很认真地工作,先在‘罚单’上填上违停车辆车牌,再将‘罚单’贴到车窗边,并对随后赶来的车主进行劝导。”温岭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交警张启兵告诉记者,一上午小交警劝导了很多车主,开出300多张温馨“罚单”,“让小孩子们去劝导的话,车主们都虚心接受,比我们去劝导的效果还要好。”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