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椒江155路双层观光巴士昨正式运行

2018-01-19  12:32:0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陈赛

超赞的双层巴士,来啦!》后续

上周,我市首批4辆双层巴士“抵达”台州。昨天下午4辆红色双层巴士正式“上岗”。

昨天下午1点半,记者来到市体育中心,4辆双层巴士已经排成一排,整装待发。由于发车时间还没到,车子边上的站牌已经聚集了不少想要体验乘坐的市民。

“颜值很高。”这是记者见到这批双层巴士的第一印象。车身外立面采用鲜艳的红色作为底色,侧身上有“山海水城”、“港城椒江”、“橘乡黄岩”、“商都路桥”的字样,一看就充满了台州特色。

家住椒江葭沚的苏大伯早早地就来到起点站等发车。“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说这个公交车今天正式运营,所以吃过午饭我就过来等着了,想从头坐到尾感受下。”苏大伯手里拿着公交卡,期待地说。

下午2点整,第一辆双层巴士准时发车。记者跟着首批乘客上了这辆双层巴士,与传统的公交车一样,一上车就是刷卡投币区,乘客们排着队有的投币、有的刷卡,有序地往里走。一层空间比较宽敞,但大家都不约而同往二层走去。

记者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车子启动后,给人的感觉更稳当,和其他乘客一样,记者掏出手机拍起了窗外的风景。坐在二层,往窗外看去,视野也显得更加开阔了。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因为双层巴士高度高,要照顾到老人、小孩,并为了让乘客坐着感觉更安稳,所以双层巴士的速度要慢一些。” 台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蒋朝军介绍。

一路上,苏大伯一直拿着手机拍着窗外的风景,兴奋地说道:“坐得高,外面也看得清楚,而且开得也很平稳,不晃。”

当车子来到市民广场站点时,来自章安的徐先生上了车。“我要去七号码头,刚好看到这个车子过来,看着挺新鲜就上来坐坐。”徐先生说,“挺好,票价也和其他公交车一样,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坐坐。”

一路上,巴士开得很平稳,虽然不快,却让乘客满足地看到了沿路的风景。2点45分,第一辆双层巴士抵达终点站——七号码头。“这个线路选得挺好,一路上从市府大道过来,经过星星广场、金三角,再经过工人路、江滨公园,都是我们椒江的比较地标性的点,一路都是风景。路旁的市民看到双层巴士开过来也纷纷回头看,下次我准备带着小孙子也来体验下。”苏大伯开心地说道。

“目前我们台州除了传统公交外,还有了定制公交、校园公交、旅游公交等,现在投入运行这个观光公交,也是在丰富台州公交的层次,不断满足老百姓的出行需求。” 蒋朝军说。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