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海市民发现两只怪鸟:一只不吃不喝还爱打瞌睡 一只样子很凶爪子钩人肉

2018-01-19  12:39:2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近日,接连有临海市民遇上从天而降的“不速之客”。有人捡到一只“怪鸟”,不吃不喝还爱打瞌睡,慵懒又有趣。还有人偶遇一只“凶鸟”,被抓了一下反过来用爪子抓人,钩人肉流出血。经确认,这两只鸟都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已被相关部门救护,并已放归大自然。

“怪鸟”不吃不喝还爱打瞌睡

日前,临海市民高师傅捡到一只长相特殊的鸟,脸像猴子,翅膀似鹰,样子很是少见。

高师傅是临海市公路局的门卫,当日早上四五点钟左右,他在巡楼过程中,发现大厅里有一只小动物“唰”地一下飞过,突然冲撞在大厅的一面墙上,一个反弹后扑倒在地上。

当时,高师傅眼看这只鸟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好像昏迷过去了一样。担心小家伙再次受伤,高师傅就把它带回了保安室内,小心地将其放置在鸟笼内。

只见在鸟笼里的小家伙,大大的脑袋上一双圆圆的眼睛,眼皮往下耷拉着,看起来像是在打瞌睡。

“这只鸟看着好像是猫头鹰,怕它饿着,我就想先给他喂点水和肉,但它不吃也不喝。”高师傅说,他不知道怎么办好,只得等相关部门的专家来支支招。

经临海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确认,这只不吃不喝还打瞌睡的“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猴面鹰。

“这只猴面鹰是今年上半年出生的,现在基本已成年,能够独立生存。”临海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工作人员黄桂森告诉记者,猴面鹰眼睛识别光的能力不大好,一般晚上活动。

据了解,这只猴面鹰当日就已经被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带回去进行救治,目前猴面鹰已放归大自然。

“凶鸟”爪子钩人肉

最近,同是临海的市民刘先生也偶遇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当日,刘先生和朋友在自家店门口聊天,忽然看到一只鸟飞了过来,掉在了门店口的地上不动了,于是他俩连忙跑过去一探究竟。

当时,刘先生靠近看了一眼,伸手抓了一下这只鸟,却不料被鸟的爪子钩进了肉里,一下被抓出了血。一开始刘先生用另一只手使劲想把鸟爪子掰开,可是怎么也取不出来,最后还是在旁人的帮助下才得以脱险。

事后,刘先生用手机查询发现这只“凶鸟”好像是国家保护动物,便联系上临海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经临海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确认,这只鸟是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隼是一种白天活动的猛禽,多为单独活动,飞翔能力极强,也是视力最好的动物之一。”黄桂森说,隼的爪子和嘴巴都很厉害的,它的嘴巴会咬人,爪子你抓到会把你的手抓伤。

据了解,当日这只隼被带回当地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经过几日喂养,目前工作人员已将其放归大自然。(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