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不幸母亲牵动台州各界爱心人士

2018-01-18  10:00:2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陶子骞

这几天,一篇名为《用您的爱心,救救这个新黄岩人》的募捐倡议开始在各大微信群和朋友圈大量转发。这篇倡议的募捐对象是一名在台州打工的52岁妇女李花香。

1月7日下午,她突发脑溢血被急送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手术,至今仍昏迷。回想5年前,逃离不幸婚姻的她独自来到台州,开始了新的生活,但作为一个母亲,她又心系家乡的一双儿女。不幸的是,一场新的噩梦降临到了她的头上。

每到月底,就把全部工资寄给儿女

在李花香儿女和她的同事口中,李花香是一个苦了半辈子,却依然为了儿女奔忙的母亲。

李花香的女儿念红英告诉记者,多年以前,父亲就常常动手打他们的母亲,“打得很重,要躺上好几天才能下床”。李花香想过出走,但终究放不下一对儿女选择了留下。直到儿女长大成人,李花香才从云南曲靖来黄岩打工,成为了一名“新台州人”。

李花香在台州做过工厂小工,当过餐厅服务员,最后来到宾馆做了保洁阿姨。虽然做的都是一些底层工作,但是在女儿记忆里,这是那么多年,第一次从电话中听到了母亲的笑声。

“无需忍受暴力,身边是和善的老板和同事,她觉得生活一下子阳光了起来。”念红英说,“尤其是来到宾馆后,电话里她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老板对她特别好,简直像多了个亲人。”

但是好景不长,家中的丈夫在工地打工不慎坠落,这一摔不仅花去了家中积蓄,还欠下15万元债务。丈夫失去了劳动力之后,家庭重担落在了儿子身上。为了孩子,李花香拼命工作,定期将积攒的工资寄回家中,改善家里窘迫的的生活状况。

李花香的老板牟超红回忆,李花香是2016年9月来到宾馆工作的,人很勤快,但每到月底,她手中一定是分文不剩,全部寄回给儿女。

牟超红说,她有头疼的毛病,经常疼起来就自己扛着,“我拉着她去看了好几次医生,她都怕花太多钱不肯仔细检查,每次只说是感冒。”

术后医疗费用,还需30万元以上

在李花香突发脑溢血后,牟超红帮忙垫付了前期的手术费和治疗费6万多元。这对于走遍亲朋邻里才勉强凑出近万元的李花香一家,无疑是雪中送炭。只是,这对后续治疗费用来说,依然杯水车薪。

李花香的主治医生刘丽介绍,目前手术顺利,血肿已成功清除,李花香目前初步度过了危险期。但其左脑的淤血至少有一两年以上的凝结时间,出血量较大,脑部已经出现病症,因此她的苏醒时间仍不能确定。

苏醒后,李花香还要面对一系列的治疗以及术后颅骨修复,一笔笔花费加在一起,保守估计也在30万元以上。

刘丽说,即便一切顺利,在李花香身体恢复后,她身体的偏瘫已成定局,今后的生活需要他人照顾。

在得知李花香一家人的情况后,一些社会人士自发来到医院帮着兄妹俩一起张罗。黄岩慈善义工也正式开启了募捐渠道,呼吁社会各界为李花香奉献更多的爱心。

如果您愿意帮助李花香,请到黄岩天长南路136号黄岩慈善义工协会办公室为她捐款,也可以通过黄岩慈善义工协会银行账户汇款(汇款时请注明“帮助李花香”)。此款将专项用于她的医疗费用。

想要帮助和了解更多背后故事及账户、联系人等信息,请扫码关注公众号“台州热”。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