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距中转站仅10米,为啥将垃圾倒路边?

2018-01-18  09:51:1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灵敏

日前,温岭市民张先生来电反映,在该市城南镇毛家村和黄湾村交界的路旁,倒满了生活垃圾,而垃圾倾倒点和小型垃圾中转站只有十米的距离。为何村民不把垃圾倒到垃圾中转站,却要倒在路边呢?

当天上午, 记者来到城南镇毛家村和黄湾村交界的路旁看到,垃圾堆积在道路的一侧,有六七十米长,一米多宽,其中有生活垃圾也有一些工业垃圾和建筑垃圾。在阳光的照射下,不少垃圾已经开始腐烂并散发出阵阵刺鼻的气味,过往路人无不掩鼻而过。而在垃圾的一侧就是小型垃圾中转站,另一侧则竖有“禁止乱倒垃圾”的警示牌。那为何垃圾还是被随意倾倒在路旁?

“垃圾都是一些阿公阿婆用三轮车运过来倒这的,每天都有,一帮人过来倒,有时一天倒三四趟。”垃圾场边上有口河塘,一位钓鱼爱好者介绍。

前几天有人已经对堆在路边的垃圾进行过一次清理,用车拉走了几车,但没过多久这里的垃圾又堆了起来。

这样垃圾随意倾倒在路旁,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并对过往的行人和居住在周边的居民造成了影响。

记者走访了毛家村村委会和黄湾村村委会,并没有找到工作人员,但是在路边发现了一位刚来倾倒垃圾的阿公。

原来,他是村里的保洁员。他告诉记者,这阶段将垃圾倒在这,是经过镇里同意的,是临时性措施,过几天会清理的。

随后,记者得知,因为周边多个村产生的垃圾,小型垃圾中转站没有能力消化,只能将垃圾堆放在路旁,加上目前竹坑线在修路,导致大型垃圾运输车无法进入,堆积的垃圾没有及时被运走,造成目前这样的状况。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这一交界处,发现先前堆得高高的垃圾已经不见了,也再次碰见那名环卫工人,他显得轻松多了,他说,这条连接226省道的路修通,垃圾能运出去了,村里在镇政府督促下,将临时产生的垃圾场给铲除了,还原了往日的清净。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