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拒不执行环保处罚决定 黄岩一企业主被移送公安

2018-01-18  09:42: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施增楷

近日,黄岩区环保局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件开展后督查,一企业主因拒不执行环保行政处罚决定,被移送公安。

去年8月24日,黄岩区环保局曾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称“沙埠镇下溪村有一家泡沫箱厂,未经环评审批,厂房是违章建筑,散发臭气。”

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厂开展调查,发现该厂从事的塑料泡沫生产未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建成并投入生产,因此对该厂进行立案查处,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厂停止生产。

近日,执法人员对这家塑料包装厂进行“回头看”检查时,发现该厂只有部分违章建筑被拆除,组织工人在剩余的违建里继续从事塑料泡沫生产,发泡时产生的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该厂拒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相关法规,黄岩区环保局目前已将该厂负责人李某移送公安机关。接下来,该局将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继续“回头看”,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