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仙居破获一起非法倾倒工业固废案

2018-01-18  09:42:2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郑丹玲

1月13日,仙居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官路镇北岙水库附近有人倾倒工业固废。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出动前往现场。

经现场检查,案发地为官路镇廿九尖靠近北岙水库的公路边,该地属于仙居县饮用水源保护区。倾倒在该地方的工业固废是工艺品厂的漆渣、木屑和废油漆桶等,约1吨。

仙居县环保局马上联系官路镇派出所,通过走访周边群众、预估案发时间、查看道路监控等等大量细致工作,最后锁定案发当事人为官路镇的仙居县韩某工艺厂。仙居县环保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对倾倒的固废进行彻底清理。

该企业倾倒固废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七条:不得擅自倾倒、堆放、丢弃、遗撒固体废物。擅自倾倒固体废物本就违法,在饮用水源地倾倒更是性质严重,根据法律规定可以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重大污染事故的,将责令企业停业或者关闭,并追究刑事责任。该违法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不懂相关法律法规,心存侥幸心理,今后绝不敢再犯。

仙居县环保局已对该企业违法行为进行立案,目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