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冬天洗澡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8-01-17  13:59:0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网友“行歌”@台州晚报:冬天天气寒冷,洗澡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一氧化碳中毒了。前不久,我一个好朋友就因为轻度一氧化碳中毒被送进了医院。那位医生说,自己一个星期已经接诊多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了。

记者核实

网友“行歌”叫小陈(化名),安徽人,在三门打工多年。

前不久,他听说好朋友小王(化名)在家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被送进了医院治疗。

小王出院后,小陈去看望他。小王跟小陈说,事发当天他在家洗澡,洗着洗着感到头有点晕,再过了一会儿就没有意识了,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

“小王说他家是出租房,浴室比较小,冬天洗澡他怕冷就把卫生间的门紧闭着,没想到竟一氧化碳中毒了。”小陈告诉记者,给小王看病的医生说,自己一周时间内就已经接诊了多名洗澡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好在都是跟小王一样是轻度中毒。

医生提醒大家,洗澡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的话,最好不要把门窗关得很紧,要保持房间通风。另外,洗澡时间不要过长。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