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不认真做作业被批评 熊孩子打电话报警称被家暴

2018-01-17  12:50:1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陈丹红

晚报不久前报道了天台17岁少年,实力“坑爹”,因为父亲元旦没回家,恼怒的他,将路边一辆轿车给砸了,还在车门上刻了老爸的电话号码(详见本报1月6日3版)。路桥也出了个熊孩子,因为不做作业,玩游戏,被监护他的舅舅批评,结果孩子打电话报警称自己“被家暴”。

前天晚上,温岭新河派出所接到电话称自己被家暴,报警的男孩小金,今年才14岁。听着电话里小金胆怯的语气,值班民警陈仁很是担心,生怕出什么事,连忙带队往他说的地址赶。

“家暴”的真相,让民警们哭笑不得。小金是路桥人,父母长期在外地做生意,将他托付给舅舅老郭照料。老郭将小金接到温岭家中居住,放在新河一所初中上学。

之前,小金还是蛮乖巧听话的,可是近来,老郭发现小金不仅越来越调皮,连家庭作业也不完成,一副散漫的样子。当天晚上,小金又放着作业不做,在电脑上玩游戏。

老郭说了小金几句,他不但不听,还顶嘴。加上晚饭时喝了点酒,老郭的暴脾气一下就被点着了,作势拿起家里的扫把,举得高高的,嘴上叫嚷着:“今天,我就替你爸妈好好教育你。”

没想到小金人小鬼大,打电话报警,把警察招来家里了。

“我就是吓吓你,碰都没碰你一下,你把警察都给叫来了,你行啊!”老郭是又生气又无奈。

“教育孩子,不能这么教育的。我也有两个儿子,能理解你的心情,但再生气也要注意言行举止……”批评完老郭的教育方式后,陈仁又对小金的行为进行了教育。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