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专偷公益“绿房子”的贼手13日凌晨被擒

2018-01-17  11:41:2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彭 洁 徐凤华

偷了两个“绿房子”,三轮车就装满了衣服。 (照片由黄岩慈善义工协会提供)

2017年5月22日,本版曾报道过《是谁撬了黄岩公益“绿房子”?》。那时,黄岩有6座公益“绿房子”被撬,位于里东浦小区的公益“绿房子”甚至被连撬两次,“绿房子”内由市民捐赠的衣物被盗得干干净净。

如今,时间已过去了大半年。

今年1月13日凌晨,小偷终于在黄岩西城派出所反扒突击队员的蹲守中落网了。至此,她已经偷盗了黄岩慈善义工协会安置在黄岩城区各街道及小区门口的55个公益“绿房子”中的34个。

这34个公益“绿房子”被小偷以撬锁心、敲断锁门把手、强力撬门等方法破坏,市民捐献的爱心衣物均被盗窃一空。即便慈善义工立即为被撬的“绿房子”换上新锁,但很快又遭到破坏,直至无法再换新锁,使小偷开门即可盗取捐献衣物。

早前,有居民向义工们反映,“有时晚上八九点,就有小偷来偷,有时两三个人,有时一个人。”

气愤难平的义工们决定蹲守。

在连续蹲守了5个夜晚后,1月13日凌晨2点,义工们和黄岩城西派出所反扒突击队员一起,终于擒获一名小偷。

据悉,被抓小偷葛某,女,约40岁,安徽涡阳县人。1月13日凌晨2点,她偷窃了东浦路与党校对面“爱心小屋”旁的两个公益“绿房子”里的衣物后,又到橘乡大道橘乡新村小区门口的“绿房子”行窃。在那里,她被蹲守的反扒队员和义工抓了个正着。

据葛某说,她作案时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偷盗两个公益“绿房子”的衣物,三轮车就能装满了,约有100公斤重。目前,葛某已被送往市拘留所。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