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持运动,精神旺

2018-01-17  16:02: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作者:徐仁吉

我今年85岁,长期从事科普写作,而且会把其中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早晚都坚持锻炼。这里也想和老伙伴们分享一下。

搓胸,激活胸腺。胸腺在儿童期最发达,但到60岁基本就萎缩了,所以老年人不愿意动。搓胸可以激活胸腺,做法是:先用双手的大鱼际(手掌正面拇指根部,下至掌跟)在前胸上端,左右横搓200次。然后,从乳房向左右肋斜搓200次。再沿着前胸向下搓,经过膻中穴(前正中线上,两乳头连线的中点)时要有一定力度,两手交替运行,搓200次。

揉腹,缓解便秘。先用两手向下推腹100次,再双手叠扣,左手在下右手在上推腹100次。最后揉腹,从肚脐开始,先逆时针慢一点揉50次,再顺时针揉50次。通过关元穴(肚脐下三寸)时,要有一定力度。

干梳头,促进血液循环。将双手搓热,十指分开如梳,插入发际,由前向后梳全头,尤其要注意两鬓、耳后等部位。每次梳两三分钟即可,不仅能刺激十指末梢神经,还有助防止白发。

每天做这三种运动,让我活力满满,即便寒冬也不觉得困倦和寒冷。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