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怪了!民警抓牢小偷反而给他500元

2018-01-17  09:03:5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金健

小偷让人痛恨,临海大田派出所民警抓住了一个多次被处理的小偷, 却自掏腰包,给了他500元。原来这个小偷,在当了爸爸后,已经浪子回头,这次“重操旧业”,是因为女儿生病了,急需用钱。

大妈赶集被偷

集市日,是农村各乡镇最热闹的时候,四里八乡的人都会过来,东西不仅多还便宜。农历初六、农历十六,凡是农历带六的,都是临海大田街道的集市日。

1月2日,是个集市日,临海大田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自己赶集时,被偷了500元钱和一部手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一位大妈坐在地上哭,就是她东西被偷了。大妈姓王,50多岁。当天,觉得集市日新鲜又便宜便想多买点,可谁料到,菜没买成,钱被偷得精光,连手机也被偷了。

民警查看了一下四周,没有摄像头,看来小偷就是冲此下手的。看到民警在奔忙,有市民不好意思地上前反映,偷东西的,是一个男子,自己看到了他行窃的全过程,因怕被报复,没有上前制止。

通过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掌握了男子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

回到所里,民警整理分析后判断,男子手法娴熟,应该是个惯偷,很有可能再次作案,且作案地点可能还是集市,趁人多好下手。

1月12日,又是一个集市日,身穿便衣的民警果然看到该男子的身影。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大家偷偷地跟在他后面,男子果然又将手伸向一个市民的钱包,准备扒窃。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惯偷为女儿治病“重操旧业”

男子叫朱联华(化名),今年43岁,临海永丰镇人。果然如民警所料,男子是个惯偷,前前后后因为盗窃,被处理过5次。2014年2次,2015年3次,分别被临海古城、大洋、河头等派出所刑拘过。

朱联华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当民警问他为什么好几年不偷东西了,为什么现在又去偷了?朱联华失声痛哭,他告诉民警,因为“小偷”这个名声太臭,一直没有女人愿意嫁给自己,2015年终于结婚了,很快当上爸爸,妻子给他生了个女儿。

这个女儿,让朱联华爱不释手,决定为了她,洗心革面,好好做人。有了女儿后,朱联华确实没有再偷窃过,但不久前,不到2岁的女儿,生病住院了。家里实在没钱,看着被疾病折磨得脸色苍白的女儿,朱联华又“出山”了。他说自己就是想去偷点钱,给女儿治病。

小偷的慈父心,让民警沉默了。之后,大家凑了500元,让他先拿去救急。朱联华的泪水夺眶而出:“我一定会好好改造,洗心革面,争取早日出来,报答社会。”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