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后备厢里藏砍刀 司机被拘留三日

2018-01-16  10:01:4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高伟

军刺、弹簧刀、砍刀……这些都是近期警方开展“缴刀枪、灭隐患”整治月行动中查获的管制刀具。近期,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加大了对重点车辆及人员的盘查力度,被查管制刀具数量增加。

1月15日上午,海游派出所民警在新港村路口设卡执勤时,对一辆本地牌照的白色轿车进行盘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从该车后备厢里搜出一把长52厘米砍刀一把。据驾驶员何某交代,他今年45岁,在企业上班,放在车上平时用来砍农作物,另一方面是用来防身的。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何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三门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治安拘留三日的处罚。

海游派出所副所长朱伏都表示,国家明令禁止的管制物品,绝对不可放在车上和随身携带,被警方查获后,将依照治安处罚法第89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弓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刀具的,处以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