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花去1.7万元,头发咋越来越少了

2018-01-16  09:00:4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章韵

“花了1.7万元在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做生发,结果头发没有越来越多,反而越来越少了。”昨日,路桥的王先生致电本报民情365,向记者讲述他生发消费的揪心事。

做了生发项目头发反而变少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28岁,此前,他在路桥蓬街的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洗发、理发已有四五年。去年5月份,他在该店理发时,店里的工作人员说他额前的头发过于稀疏,且掉发严重,一直向他推销店内的生发项目。

“以前我真没注意过自己额前的头发有什么问题,但在这位推销人员三番两次的推销之下,还真觉得自己额前的头发有点少。”王先生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况且他还正处在和女朋友谈恋爱阶段,结果一冲动,便花了1.3万元做了这个生发项目。此后,每隔3天,他便到店里做一次生发项目。到了去年的9月份,王先生发现,他的头发做了生发项目后,并没有明显增多,王先生到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理论,该店的店长却表示慢慢会有效果。“后来,我又在营销人员的推销下,购买了4000元的生发项目。但我没想到,头发不但没长得更多,反而加速了头发的脱落。”

“以前没有觉得自己头发很稀疏,现在是真的觉得头发很少。”王先生说,头发越来越少,让他多多少少有些不自信,现在每次风一吹,他就下意识用手捋捋额前的头发,生怕看上去像秃子。

王先生说,当时购买生发项目时,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承诺会达到正常人头发80%的密度,不然就全额退款。“但我现在找商家协调,希望商家全额退款,商家却不同意。后来请路桥消保委协调,也协调不下来。”在王先生提供的他与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签订的书面合同上,记者看到“未见明显效果……由甲方全部返还乙方治疗费13000元……后期外加4000元……达到80%效果”等字样。

商家称:店里老板更换,只愿退回4000元

1月15日,记者陪同王先生来到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该店的叶经理告诉记者,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原先的老板姓李,在去年7月份时,李老板把这家店卖给了林先生,而该店的法人却是原先这家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周先生。

“老板换了之后,这家店承接原先店里所有的会员卡消费项目,但不承担退卡。”叶先生说,王先生的生发项目是在5月份签的合同,所收的钱都交给了原先的老板。“我们现在的店只收了王先生4000元,没有达到生发80%的效果,我们只愿意退还这4000元钱。”叶先生说,退还4000元,他们店也已亏了3000元左右,因为那段时间,王先生几乎每天来店里做生化项目,差不多有1个月,单单洗头,店里收费就25元,工作人员提成10元,更何况是生发项目,还包含了生发的产品、按摩等等。

在记者的协调下,叶先生表示,除了退还4000元钱外,另外再提供给王先生一张6000元的会员卡,或者把这6000元的消费卡做成10张,每张600元,店里帮王先生卖几张,王先生可以自己消费,也可以卖几张给朋友。“这是我们最大的让步。”

对此,王先生表示不能接受。“把我的头发做得越来越少,我都还没有让他们赔偿,只是让他们退钱,现在还让我卖卡,那岂不是帮他们拉客户。”王先生说,他不愿意接受会员卡,而且双方已经闹僵,他也不愿意再在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消费了。

律师:商家主体变更,其权利和义务由变更后的法人享有和承担

那么,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老板变更,是不是就像该店的叶经理所说的那样,王先生此前所交的13000元钱购买的生发项目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就没有承担相关责任的义务呢?昨日,记者采访到浙江新时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施杨浩。

施杨浩告诉记者,在公司形式上发生变更时,依据《公司法》《工商登记管理办法》等法律规定,公司可以修改公司章程,改变公司名称、经营范围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等,对上述内容的变更均应当办理变更登记,但上述内容的变更不影响公司变更登记之前的债权债务,仍由公司享有和承担。

“《民法通则》《合同法》《公司法》中都有相关的规定,企业法人分立、合并,它的权利和义务由变更后的法人享有和承担。”施杨浩说,所以,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无论主体是否变更或是股东变更都要承担之前签订的合同约定的责任。另外,雅琪美发店在变更主体(股东)以后在合同上附加条款,并盖章确认,是对合同的追认和继续履行。无论从哪个角度,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都应对之前签订的合同承担继续履行的责任,否则承担违约责任的不利法律后果。“王先生完全有权利要求雅琪美容美发养生会所退钱,并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