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幼童被困取款间 民警出手化险为夷

2018-01-15  10:54:2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林利军

年轻妈妈带宝宝到银行ATM机取款,结果淘气的宝宝跑进旁边的取款机门内出不来,后来在民警的帮助下才化险为夷。

1月10日是三门健跳镇六敖村集市日。上午10时许,正在集市上开展“110”宣传活动的健跳派出所民警陈凯接到指令,称一小孩被困在某银行自动取款机玻璃门内,需要帮助。陈凯立即带领队员前往现场。

现场,一名年轻妇女在取款机玻璃门外急得团团转,门内传来幼儿撕心裂肺的啼哭声。原来,该妇女带3岁幼儿来取钱,将幼儿留在门外,此时,正好旁边的取款机有人取款出来,在玻璃门没有闭合的一刹那,调皮的幼儿跑了进去,锁自动闭合,幼儿被关住了。

民警赶到时,孩子已经被困半小时多,嗓子也哭哑了。

由于银行基于安全考虑,设置的是“一机一门”,也就是在取款机间里有人的情况下,外面的人无法进去。陈凯边安慰幼儿,边让他尝试着把手伸到开门按钮,但孩子太小了够不到开门按钮。

就在大家束手无策时,民警看到ATM机的上部有空间,但离地面有2米多高。于是,大家通过搭人梯的方法,让一名身材瘦小的队员从上口进入,顺利将取款机的门打开。

警方提醒,小孩须在成年人监护下才能进入封闭式自助取款机间。如发生儿童被困等意外情况,应该立即报警求助。同时,家长要培养孩子的遇险自救知识,指导孩子正确处置险情,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