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本是要好的两家人,却因孩子贪玩结了怨

2018-01-15  11:09:4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孙仁永 陈灵进

两孩子玩闹,8岁的小郝被10岁的小解射伤了眼。这次意外,让原本很要好的两家人反目成仇。一家赔不出钱,一家急等钱医治,局面由此僵住。

前段时间,在法院强制执行期间,小郝爸被小解爸的一句酒话激怒,他火冒三丈抡起菜刀欲出气。而小解爸却因自己唯一寄托希望的爱车要被扣押,既无奈又生气,跪地痛哭,还气得掐起儿子的脖子。

两家的关系越来越僵,局面愈演愈烈,不过最后好在和平收场,那么期间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呢?

孩子眼睛被射伤,对方却迟迟未赔偿

小郝和小解从小是要好的玩伴,两家都租住在临海望湖小区。两孩子经常一起在家门口的空地上嬉戏玩闹,两家大人也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谁知一切美好都在去年一天晚上的一次意外后化为泡影。当晚7点左右,小郝和小解像事先约好一样聚在一起玩。当时,塑料弓箭玩具风靡一时,小解从学校门口买来后带回家玩,小郝觉得新奇,两个小孩一拍即合,玩起了玩具弓箭。

然而谁都没想到,小解在射击时,不小心把弓箭上的竹签射进了小郝的左眼。小郝当场疼得哇哇大叫,随后立即被父母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小郝的左眼构成了九级伤残,当场被要求住院治疗。不过治疗费用较高,小郝家筹不够钱,只能等小解家给的赔偿金来支付医药费。

可是,法院传票寄出好几天了,小解家却毫无动静。眼看小解家迟迟未赔偿,小郝向临海法院提供了财产线索,希望法院能出面解决。

他被一句酒话激怒,抡起菜刀欲出气

“该案经一审民事判决,判令小解监护人赔偿小郝各项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211888元。小解监护人因未履行判决书中确定的给付义务,而被小郝的监护人依法申请了强制执行。”经办法官告诉记者,小解爸爸以卖烧烤为生,名下只有一辆私家车可供执行。

之后,临海法院的司法警官应小郝家要求,前往小解家强制执行扣押其车辆。“我可没钱,你们要是抓我坐了牢,家里的孩子你们给我带呀!”小解爸爸因为当时喝了酒,急得又随口蹦出了一句话,“你小孩是先天性白内障,这医药费为啥要我全负责。”

听到这话,小郝爸爸火冒三丈,一冲动到厨房外捡起一把菜刀,抡起来就要动手。现场一片混乱,不过被司法警察当即控制住了局面。

爱车险被扣押,他跪地痛哭怒掐儿脖

小解爸爸视车如命,当年车子是贷款买来的,后来因还不起贷款,车被扣走过,前不久刚借来钱赎回了车。之所以他这么在乎这辆车,是因为他想靠这车哄老婆回家。小解爸爸结过3次婚,最后一个老婆还是离开了家,他只能孤身带着两个儿子,卖烧烤养家糊口。

想起大儿子因贪玩犯错欠了一大笔债,小解爸爸觉得无助又绝望。1.8米的大高个,身心俱疲,浑身瘫软,双膝跪地痛哭。想到眼前的窘境,他的心头之火莫名地燃了起来,情急之下怒掐小解的脖子出气,还好当场被司法警察及时制止。

另一方面,所幸小解的叔叔跟小郝爸爸关系很好,为了帮自己大哥更好地解决问题,他与小郝爸爸尽力沟通,最后促成双方和解。

不久前,小解爸爸一次性支付了5万元给小郝爸爸,小郝家也因此放弃对其他款项的要求。如今,事情也算告一段落,两家人握手言和,小郝的眼睛也正在接受治疗并逐渐好转。(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