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汽车尾气标准升级 年审要求更高了

2018-01-15  10:48:5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富 强 王剑鸿

记者从台州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2018年1月1日起,浙江省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测汽油车简易瞬态工况法合格标准限值迎来升级,全省统一执行DB33/660-2016第二阶段标准,新标准对汽油车尾气排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以普通家用小型轿车为例,新标准将现行的简易瞬态工况法CO排放限值从7.8g/km升级为6.3g/km,HC+NO从2.5g/km升级为2.0g/km。

根据《机动车登记使用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以一辆车检验有效期为2017年11月为例,那该车可在2017年9月、10月、11月到车管所办理免检手续。

机动车年检日期是固定的,提前办理年检对下次的办理时间没有影响,允许提前年检的目的是方便车主,让其有充足的、灵活的时间办理年检手续。

记者从台州市车管所了解到,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一经查实,交警部门将暂扣机动车,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员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此外,连续三次漏检强制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强制报废。

环保检测周期与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周期相一致,检测期限为车辆年审期前三个月内检测有效。

台州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质量负责人李金勇告诉记者,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现在是6年内免检,但免检车辆还是要到车管部门办理行驶证审验工作,只不过无需上检测站检测而已。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