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温岭推出“共享轮椅” 方便患者

2018-01-15  09:46:1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吴敏力 王凌云

刷卡、选择借用,简单的步骤之后,一旁轮椅的锁就自动掉落了。1月11日,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腿骨骨折的王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用市民卡借到了一辆轮椅。“非常方便,还是免费的。”

半个月前,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院内投放了首批50辆智能轮椅,患者只要用市民卡或者有身份证登记的健康卡,就可以免费借用,实现“共享”。

“按照以往的方法,患者需要在门诊服务台用押金办理借用轮椅手续,而且受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的限制,并非24小时可以借用。”据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培训与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叶慧君介绍,为了方便患者,该院与国内一家软件开发公司合作,经过半年多的开发,推出这套智能轮椅“共享”系统,在门诊、急诊以及各个电梯厅等5个点位投放了50辆智能轮椅。

为了加快轮椅的周转,患者在借用轮椅12个小时后,系统会发出信息,提醒患者归还轮椅。智能轮椅还与医院的HIS系统挂钩,医院每天对智能轮椅进行消毒,如果是传染病患者借用过智能轮椅,系统会自动锁定轮椅,在再次消毒之前不能被借出。

除了智能轮椅,医院也保留了人工借用方式,方便没有携带市民卡或者实名制健康卡患者使用。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