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共享按摩椅进入台州多家商场影院 颇受市民青睐

2018-01-12  09:33:4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陈轶男

风靡一时的共享经济之风,这次刮到了按摩椅领域。近日,笔者发现,本地多家商场、影院、超市的等候区都出现了共享按摩椅,市民只要扫一扫二维码,支付几元钱,就能现场体验一次按摩服务,这项服务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上万元的按摩椅,6元即可“共享”

昨日下午,在台州银泰城,十余台共享按摩椅整齐地摆放在商场一角,上面坐了不少市民,有的正在体验按摩,有的则只是小憩。

笔者走访发现,不止是本地各大商场,在电影院、超市、机场等众多人流集中的公共场所,都有共享按摩椅的身影。“逛累了,花几元按摩下挺舒服的。”市民林女士说。

“自己家里买按摩椅的话需要几千元甚至上万元,挺贵的,但在排队等吃饭、看电影的时候花几元钱图个新鲜还是蛮值当的。”市民丁先生当天是第一次体验。

笔者亲身体验后发现,共享按摩椅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用户不需要下载APP,只需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按摩椅上的二维码,在线支付后,按摩椅便会启动,也不需要额外缴纳押金。消费的价格则是根据用户所选择的套餐而定,比如6分钟的肩颈舒缓是6元,15分钟的腰臀保健是13元,25分钟的疲劳恢复是20元。

“蹭坐”普遍,卫生情况堪忧

在走访中,笔者还发现一件有意思的事,虽然很多商场、影院的按摩椅几乎座无虚席,但真正扫码支付体验的只是少数,大多数市民只是“蹭坐”,坐在按摩椅上休息、玩手机。这些按摩椅每隔几分钟便会发出“本按摩椅付费使用,请勿闲坐、影响他人享用,谢谢配合”的提示,但是几乎没有人会因此而起身走开。

此外,共享按摩椅的卫生问题也是很多市民非常关心的。“一台按摩椅每天会被很多人坐,我觉得不大干净,不敢轻易体验。”经常逛商场的罗小姐表示。

对此,多个共享按摩椅品牌负责人都表示,有配备专人对区域内的共享按摩椅定期进行维护和清洁。

“共享按摩椅把公共场合有按摩需求人群的碎片时间聚集起来,一定程度上能够解决之前尚未被释放出来的按摩需求市场。加上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对养生健康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碎片化的按摩模式,也符合闲暇所需。但是,在公共场所的共享按摩椅,其维护成本、卫生问题以及“蹭坐”等也都是摆在运营企业面前的难题。”万达广场一位李姓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