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女司机写700字“启事”寻找暖心人

2018-01-12  09:32:2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方小军

网友“慵懒的毛毛虫”昨天@台州晚报:我是一名女司机,车子在路上突然熄火了,上班高峰期,差点造成交通拥堵,幸亏热心交警上前帮忙,帮我推到了旁边,还找人来帮忙搭线充电,真的太暖心了。

记者核实

网友“慵懒的毛毛虫”姓林,温岭人。事情发生在前天早上7点45分左右,当时正是上班早高峰,她的车子在半路突然熄火了。

林女士说,孩子赶着上学,自己赶着上班,当时那个急啊,大冬天的汗都出来了。林女士急,后面的车更急,因为车子是突然熄火的,后面车子排成队,有按喇叭的,有跑上前拍车窗,责问怎么回事的。

正当林女士不知所措时,一位交警上前帮忙了。他让林女士挂空挡,将车推到了路边,然后进车仔细检查,“他大致判断是电瓶没电,随即找来附近的朋友,帮忙搭线充电。”

“这么冷的早上,遇到这么暖的交警。”感动的林女士,不停问他名字,“他只是笑了下,然后就走开了”。之后,林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字数达700字,“谢谢您,交警小伙子!从未打过照面却得到您真诚的相助,不留姓名,不计得失。这位警号后四位是0833的交警,你们认识他吗?”……

这条“寻人启事”,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和转发。交警小伙子,很快被大家“人肉”出来。他叫李定辉,温岭市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协辅警。

突然间成了“网红”,李定辉有点难为情,连说这是举手之劳的事,路上疏堵是自己的职责。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