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工人被困永安溪 仙居警民合力成功解救

2018-01-12  09:29:0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洪纬州

两名工人感谢民警和救援队员

“谢谢你们!昨天晚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月9日上午,徐子祥拉着民警和搜救队员的手连声道谢。“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两个都要回不来了。”

到底怎么回事?

溪水暴涨淹没了道路

事情要从1月8日傍晚说起,徐子祥和他的工友两人在仙居永安溪边进行铺设排污管道作业。由于近几天来连续下雨,溪水暴涨,“之前对永安溪的情况不太了解,所以也没注意到这个情况。”徐子祥说,两人正打算下班的时候,突然暴涨的溪水转眼就淹没了来时的路,而且水流湍急,人根本无法出去。“等我们发现溪水暴涨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多了,当时我们两个人在河边来来回回走,都走不出去,而且水位越来越高,天气又很冷,人冻得瑟瑟发抖,无奈之下只好打电话报了警,希望警察能及时赶来。”徐子祥回想起那天傍晚的情景,还心有余悸。

无奈报警求助

仙居县公安局接到求救消息后,下各派出所民警立马赶往现场。“当时永安溪的水面比较宽,水流也很急。我们车上救生设备比较有限,只有救生衣、救生圈,而且天气这么冷,河对面两名群众困在那里,单凭这些工具没有办法将他们安全带回来。”下各派出所民警暨君超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情况已十分危急,由于水面太宽,加上水流很急,营救对岸的被困人员有困难。“我赶紧打电话给猎鹰救援队,让他们把救生艇带过来。”

警民合力终脱险

“事发突然,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仙居猎鹰救援队队长张李飞说,溪面宽约五六十米,湍急的水流,暗下来的天色,给猎鹰搜救队的救援增添了不少难度。“当时冲锋艇放了3次,想冲到对面河边去,可是冲不过去。”张李飞说,前两次因为水流太急,“刚把冲锋艇放下去,就被冲到下面去了,无法接近被困群众。直到最后一次加大马力终于冲了过去,才把两名被困人员救上来。”

17:30,在民警和搜救队员的共同努力下,2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当时,听到一阵冲锋艇的马达声,我们高兴地欢呼起来。救援队安排了十五六个人,跟派出所民警一起过来,把我们搭载出去。”徐子祥激动地说,当时据他拨打报警电话还不到一小时。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