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四价宫颈癌疫苗昨成台州爆款 已被预约完了

2018-01-12  09:27:1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金伟巍

“你好,请问可以预约四价HPV疫苗吗?”“不好意思,已经预约满了,第二批疫苗要到3月份才能到,具体时间会再通知。”昨天下午,市民金女士致电椒江区妇幼保健院时,被告知已经没有苗了。失望的不仅仅是金女士一人,昨天,很多市民都没预约上。记者从椒江区疾控中心了解到,第一批到货的400多支疫苗,昨日已经被预约完了。

椒江区是全市九个县(市、区)里订苗最早、到货最快的,前天疫苗到货,昨天开始接受预约,不到一天时间,恩泽妇产医院和椒江区妇幼保健院两个接种点的疫苗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恩泽妇产医院接种门诊的护士许玲聪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上班开始,三个预约电话就没停过,直到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联系采访时,预约电话还是不停地在响。同样,椒江区妇幼保健院的相关工作人员昨天也在不停地接预约电话中度过的。

相比之前的二价疫苗,这次四价疫苗的预约情况更加火爆,不管是咨询还是预约的人数,都比之前多,其中还有些市民咨询男性是否可以接种四价HPV疫苗。为此,记者咨询了椒江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徐放,她的回答是,目前大部分国家及WHO的官方文件,尚未推荐男性接种该疫苗,目前中国大陆上市的疫苗适应人群也未包括男性。

记者从椒江区疾控中心了解到,因为首批疫苗数量有限,所以只提供给了两个接种点,这次没有预约上的女性朋友也不用灰心,3月份之后,疫苗将会正常供应,到时接种点也会增加。

此外,其他县(市、区)的第一批疫苗也将在1月份至2月份这段时间内陆续到货,市民可到各接种点提前预约。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