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气温跌到零下 这几天台州很有 “北方冬天”的感觉

2018-01-12  09:09:3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章诗荟

说真的,这几天真是冷。走在路上,风吹在脸上就像小刀子似的,一阵大过一阵,刮得脸生疼;缩在室内,地暖、空调、加热器……各种能用的取暖设备全都用上了。

省气象台说:风那么大,主要是因为冷空气的补充影响。冷空气除了能带来降温、雨雪,气势汹汹的北风也是它的组成部分。这个周末还会继续这么冷吗?

据我市气象台预计,接下来的日子,也都是这样晴冷的天气来“主持工作”。未来七天,我市先晴后雨,气温先低后高。11日至13日受冷高压控制,天气晴冷,早晨气温偏低,北部地区-2℃至-4℃,有冰冻;其他地区0℃至-2℃,有薄冰。14日受暖湿气流影响,云系增多,气温开始回升。15至16日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17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18℃至20℃。

晴朗的冬日,早晨会特别冷。最冷的冬天,早晨起床真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难怪中医养生都说,冬天适合早睡晚起。这不是叫你要睡懒觉,而是冬天天气冷,一醒来马上离开温暖的被窝,既有点强人所难,也不利于身体健康。在这样的天气里,大家可以试着把闹钟时间往前调几分钟,醒来后给自己几分钟“缓冲”时间再起床,这样是不是就没有那么难熬了呢?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