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收藏仿真枪=非法持枪 藏枪上交后心里才踏实了

2018-01-10  11:48:3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连笑笑

网友“十三小花豹”昨天@台州晚报:我一个朋友家里有一把猎枪,是一把仿真枪,每次去他家,他都要拿出来炫耀一下。后来他听民警宣传,收藏仿真枪也等同于非法持枪,主动送到派出所上交了。

记者核实

“看到你们贴的公告,我这两天都睡不好,现在把枪交给你们,我这心里才踏实了。”昨天上午,市民老莫将自己收藏的一把双筒猎枪,交到新河派出所民警手上。

老莫的这把枪,是七八年前朋友送的,他爱惜不已,特意摆放在客厅正中。每逢朋友来家中做客,老莫总要拿出来炫耀一番。

当大家问及枪的真假时,老莫总是神秘一笑,顾左右而言他。因此,“老莫家里有把真猎枪”这个消息,在朋友中口口相传。

其实,这不是真枪,只是仿真枪。但它这些年,大大满足了老莫的虚荣心。

从1月2日晚起,新河派出所通过张贴通告、发放“五个一律”小卡片,宣讲枪爆刀等非法危险物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同时,大张旗鼓地开展“缴刀枪、灭隐患”宣传工作,并发动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鼓励群众主动上交和提供线索。

老莫说自己看到了派出所张贴的《关于彻底收缴枪爆刀等非法危险物品的通告》后,晚上睡觉辗转反侧。想到通告上提及主动上交枪支且未用于违法犯罪的,一律免予处罚,老莫下定了决心。昨天一大早,他带着枪到派出所上交。

经过民警检查,老莫上交的枪支,确实是一把仿真枪。对于老莫主动上交涉危物品的态度,民警给予了表扬。

有人会说,持有枪支是非法的,但仿真枪总没事吧?警方提醒,收藏仿真枪也等同于非法持枪,市民主动上交可从轻处理。一旦被警方查获,将根据有关规定严格处理。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