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椒江小伙迷途离家40里 温岭热心民警帮助归家

2018-01-10  11:47:4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陈俊 孙航

网友“飘飘细雪”昨日@台州晚报:我们这儿有个小伙子,患有语言障碍症。前几天,这孩子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离家出走,两天不见人影,最后,还被车给撞了。好在有好心的民警帮忙,这才被平安送回家。

记者核实

网友“飘飘细雪”是椒江洪家人,有个邻居陈女士。陈女士有个儿子小李(化名),患有语言障碍症,让她操碎了心。1月2日晚上8时,不知道什么原因,小李突然从家里消失,这可让陈女士一家急坏了,满大街地找人。

然而,情况很不好,陈女士一家找了两天,还是没能找到小李的消息。1月4日,就在陈女士快要绝望的时候,温岭交警大队泽国中队的民警打来电话说,小李在他们那儿。

原来,小李离开家后,就一直漫无目的地走,不知为何,竟走到40里外的温岭泽国。在泽国的街头,淅淅沥沥的雨中,小李晃来晃去,一不小心,在光明村路段被一辆车给撞上了,一屁股坐在地上。司机见状,很是着急,下车就要拉小李去医院做检查。可是,小李坐在地上不肯起来,只是一个劲地搓着自己冻红的双手。每当有人要跟他交流,他嘴里就发出咿咿呀呀的声响,身体不停扭动着、抗议着。无奈之下,司机向温岭交警大队泽国中队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丁卫金赶到现场。在他的劝说下,小李来到当地医院接受检查,所幸没有受伤。随后,民警将小李带回了派出所,对他进行身份核查后,民警联系上了陈女士。

得知小李被找到了,陈女士与丈夫很兴奋,很快就赶到温岭交警大队泽国中队,将小李接回了家。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