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5名学生均获《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2018-01-10  15:39:0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郑红 许多

2017年12月12日下午4点半,天台县始丰溪水上训练基地,5名平均年龄不到18岁的皮划艇赛艇运动员不顾寒风冰水和龙舟倾覆危险,将一名跌落冰寒刺骨水中的老人救上岸(详情)。昨日,记者从天台县公安局获悉,目前5名学生均获得《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近日,天台县公安局经过收集视频、调取笔录等取证工作,确认黎宏典、庞威、王爱轩、范顺超、金依妮5人的行为是见义勇为行为。1月5日下午,天台县公安局宣教科民警和天台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育英中学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以及“天台好人”荣誉证书交到了他们的手中。

天台县公安局宣教科民警王雯嫔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多人参与救援的行为都会确认其中最为突出的人员,但是考虑到黎宏典等5名学生在如此寒冷且龙舟又窄又长,救人时一个不慎就可能倾覆的情况下,明知有危险却依然不顾个人安危,成功救援了老人,且5人分工不同,“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青春正能量,值得肯定和赞扬,所以给5人都予以了确认。”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