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暖心的集体生日会

2018-01-10  15:43:4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杨灵叶

大洋派出所10多人在所里集体过生日。

在临海市大洋派出所,几位所领导抓业务雷厉风行,火力全开;带队伍却春风化雨,柔软人心。这不,所领导体谅所里同志工作辛苦,谋划着每月组织一次集体生日会。

滚动播放生日祝福

去年11月1日起,大洋派出所有人陆续成为单位的“红人”。他们怎么红的?其实就靠所里一块小小的电子显示屏。

只要有人过生日,所领导就会以全体同志的名义,在办公主楼的电子显示屏上祝他生日快乐。同事们瞅见了,点头碰面间,都会对他说句“生日快乐喽!”食堂厨师也会特地给他下碗热气腾腾、食材丰富的长寿面。

所里有名文艺小青年,被所领导的小举措感动,发了条朋友圈:或许有人忘记,或许有人不在意,但能被人记着,以如此郑重的方式,温暖人心。

集体过生日

文艺小青年的感动貌似来得有点早,因为所领导的诚意不是一块电子显示屏就能装满的,他们还要每月组织一次集体生日会。

去年11月,大洋派出所有23人过生日。这些人中,有副所长,有民警,更多的是辅警。11月16日17时30分,他们前往食堂赴约。还没进门,女内勤先给他们每人戴了顶生日帽。

等到了大厅,他们发现现场装饰一新,罗坚强所长在端菜,杨荣新教导员在插生日蜡烛。有人要过去帮忙,但被所长回绝了:“今天你们都别动,由我俩服务寿星!”他点燃蜡烛,烛光照在寿星们带笑的脸上。

生日会后,他们继续坚守岗位

生日会上,寿星们在闹,在笑,场面温暖又热闹。带着这份好心情,他们参加了当晚临海市局组织开展的集中统一行动。

何首元,大洋派出所副所长,当晚寿星之一,他走访灵湖辖区,检查出租私房12家,发现火灾隐患30处,当场督促整改5处;

金卫,大洋派出所前江警务室辅警,当晚寿星之一,他带领新居民夜巡队开展巡逻;

蒋灵志,大洋派出所辅警,当晚寿星之一,他设卡盘查……

他们在工作单位过生日,最后以工作的方式收尾。愿所有心怀大爱的民警、辅警,都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