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心存误解听信谣言 天台一莽汉烧了他人房

2018-01-10  15:40:3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郭佳莹

误以为同村人王乙妨碍了自家西边水塘修缮事宜,王甲一怒之下拿着打火机点燃稻秆烧了王乙和王丙的五间房。近日,犯罪嫌疑人王甲因涉嫌放火罪被天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上月4日晚上10时左右,王乙和妻子储某发现自家老屋着火,向天台县公安局报了案。经天台县公安局侦查,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同村的王甲。

原来,王甲认为自家西边水塘修缮事宜搁置是由于王乙一家造成。王甲所在村经过村干部商讨,将原先准备修缮王甲家边水塘事宜改成了先清理村池塘的塘泥。储某是村干部,王乙在村里也颇具话语权。

“王乙说修你家水塘,你太舒服了。”王甲又听到类似的谣言。王甲越想越认为是由于王乙家使坏造成自家的水塘无法修缮,就想出口气,遂用打火机点燃王乙老屋前旧树料上的稻杆,在确定火势达二三十厘米后离开。这一把火,烧坏了王乙和其侄子王丙相连的共5间房。

经查,清理村池塘的塘泥为美丽乡村的工作任务之一,储某开会时并未就搁置修缮王甲家边水塘事宜表态。而王甲和王乙两家之间并无其他矛盾,也未发生过争执。

由于误解,王甲一气之下就烧了五间房,王丙更是无故受到牵连。王甲的行为已涉嫌放火罪。(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