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大家快来帮帮这个懂事的云南姑娘

2018-01-10  15:40:1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谷尚辉

张会在病床上已经躺了半年,只能通过眨眼来和别人交流。去年7月,她因一场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

为了让弟弟继续读书,辍学打工

如果张会还在上学,她今年正在读高一。

张会读书的时候成绩不错,每次考试都是全班前三名。但是家里收入很低,只能靠爸爸在外做泥水工养家。她有个姐姐,已经出嫁,也生活拮据。

这两年奶奶病倒了,爸爸不得不回家照顾,家里失去了稳定的经济来源。家里只有张会和弟弟还在上学,但两人同时上学,家里已经很难负担。

去年年初,为了让弟弟继续读书,刚读完初三上学期的张会辍学了,跟着妈妈卓正会离开家乡,到义乌打工。

上了两天班后,她小声地和妈妈说,自己想回去上学,后悔了。

妈妈听后没有说话,其实学校老师也给卓正会打过电话,想让张会回去上学。

第二天,张会又回去上班了。

卓正会觉得自己打工没有丈夫的收入高,打工两个月后,她回了老家,准备替丈夫照顾婆婆,让丈夫出来赚钱。

张会一个人留在了浙江。去年6月,她离开义乌,辗转来到黄岩找了份塑料制品的工作。

她打电话告诉妈妈,想攒钱去昆明继续上学,还想去学美容,她觉得美容更赚钱。

“你能赚到钱,那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卓正会说,女儿有自己想做的事,不应该拦着她。

一次意外导致高位截瘫

然而去年7月30日,意外发生了,张会坐朋友的电动车外出时,朋友开车不慎,自己将车摔了,张会摔了出去。

张会被送到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头部外伤、颅底骨折、颈部外伤、颈髓损伤、高位截瘫……

此后,张会只能依靠呼吸机和营养液维持生命。

到目前,医疗费用已经花了近30万元,开车的朋友一开始给了几千元医疗费,然后就找不到了。交警部门提供了10万元的道路救助基金。

“这是无底洞,他赔不起。”卓正会擦了擦眼角说,她也不知道拖欠医院的医疗费该从哪里拿。

眼下,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张会已经能短暂的间断自主呼吸。

这两天,有相同遭遇的付学朋也在医院治疗。由于车祸,付学朋脖子以下全部瘫痪,为了让他活下去,他的双亲自制了呼吸机,5年间不间断地轮流守护着他,延续着他的生命。

听说张会的事情后,付学朋特意来到病房鼓励她,叫她不要放弃希望。

目前,张会还拖欠医院近18万元医疗费,后续的治疗也需要用钱,如果你愿意提供帮助,请捐款至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爱心账户。中国建设银行:33050166330000000047-000001(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了方便识别,捐款时请注明“捐给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病人张会的住院医疗费”。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