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员工离职“不离心”,两盗老东家

2018-01-10  11:38:0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洪纬州 陈诗

梁先生是温岭松门镇北沙村人,家里经营着一家铝加工厂。这两天对他来说,有点烦:自家厂里的东西屡次被盗,价值虽然不高,但是给厂里的生产带来了不少影响,查看监控才发现,小偷竟是自家厂里的离职员工。

1月3日早上,梁先生和往常一样来到自己厂里,发现放置在车间墙角的长条形铝渣和铝架不见了,连带消失的还有装着一两斤铝块的麻袋。

“像铝渣这种边角料,我们厂里每天都有很多,平时我也没太在意。”梁先生说,“要不是刚生产的铝架不见了,我还真没注意到。”

“我问遍了厂里的所有人,都说不知道。”梁先生当时心里就一咯噔,不会被偷了吧?赶紧翻看车间的监控视频。发现1月2日晚上,大概9点30分左右,工厂确实进了贼。

“从监控看,是一个瘦瘦的男子拿着麻袋在车间里走来走去,弯腰拾拾捡捡,然后一股脑儿地全往麻袋里装。”梁先生越看越眼熟,“那不是上个月被自己辞退的小金吗?”虽然监控画面不是很清晰,但凭借着视频中该男子的身形,梁先生还是一眼认出,随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松门派出所民警通过翻看监控和技术手段的运用,当日晚上在箬横镇下金村小金的住处将其抓获。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小金显得十分错愕,但还是乖乖认罪了,并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小金是去年11月份,应聘到梁先生的加工厂的,负责在车间将铝制品从磨具里面敲出来,并整理剩下的边角料。“小金工作速度比较慢,而且手脚不干净,多次夹带一些边角料回家当废品卖,所以做了一个月,我就把他辞退了。”

自被辞退后,小金天天游游荡荡,没了收入便想到了梁先生的加工厂,萌生了到老东家处偷点铝制品和边角料的念头。去年12月12日,小金趁着厂门前修路,工人晚上不用加班,向老东家伸出了贼手。当晚,小金熟门熟路地摸到加工厂侧面,推开一直虚掩的小门,潜进车间顺利地偷出三个铝块,随后以20元的价格卖给路过收废品的。

时隔多日,老东家居然没有发现铝块失窃。尝到甜头的小金哪里还能收手,于是又吃起了“回头草”,再次对老东家下手。只不过小金没有想到,这一次他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了,被梁先生发觉并报了警。目前,小金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