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追尾被追到河里 机智哥扛长梯救人

2018-01-10  11:26:4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陈丹红

图由网友提供

对于温岭新河镇的郑先生来说,前天真的是不幸中又万幸的一天。

不幸的是,他好端端的开着车,被人家追尾,车子冲入了河水中。万幸的是,有个热心又机智的村民,飞奔回家扛来梯子,他和坐在副驾驶的朋友,顺着梯子从车里爬到了岸上,毫发无损。

本田SUV被追尾冲进了河里

这件事,昨天在温岭新河镇,可是个大新闻,通过口头、电话、微信,传得几乎妇孺皆知。

事情发生在前天下午5点左右。通过调取的监控录像,记者看到,当天下午5点多,一辆白色本田SUV汽车沿着新河镇河北路自东向西行驶,在经过位于河头梁村的姚施洋桥时,被一辆轿车追尾。随即,白色车辆掉入河中。

郑先生,就是白色车辆的驾驶员。他告诉记者,当时事发突然,知道自己车尾被撞时,下意识打了一下方向盘,慌乱之中还没来得及踩刹车。当反应过来时,自己和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已经掉入河中。

好好的在路上开着车,突然间,人在水里了,不会游泳,而且还是大冬天的。郑先生心头的慌乱,大家可以想象出来。

他和朋友爬出车里,站到车顶,挥舞着双手,拼命呼喊:“救命!”他说,自己的心脏,因为紧张和害怕,剧烈地跳动,车在一点点往下沉,感觉自己在一点点掉下地狱。

好心村民飞奔回家扛来梯子

救星真的很快来了!

他没有踩着五彩祥云,而是扛来了一把足足有三四米大长梯。梯子的一头搭在车上,另一头搭在岸上,几个村民扶着梯子,在大家的鼓励下,郑先生和朋友很快通过梯子上了岸。

河头梁村村委会主任梁海德介绍,这位扛来梯子的村民叫孙新方,是河头梁村的村民。今年50岁开外的孙新方,家就住在桥旁边五六十米处。

当时孙新方正在附近散步,听到河边有响动,转头过去看,等他看明白怎么回事,车子已经在河里了。孙新方第一个反应,是飞奔回家扛梯子。之后,几个热心村民一起固定梯子,将郑先生和朋友接应到岸上。

对孙新方在危急时刻,这般机智的反应,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连当地派出所民警,也对他的沉着冷静表示赞赏,称这是既有效,风险系数又小的救援办法。

对于大家的赞誉,孙新方有点不好意思。

他告诉记者,自己游泳水平很烂,大冬天的,河水冰冷刺骨,而且水里有两个人,肯定救不起来,再去喊人,时间来不及了。急中生智,想到了用梯子,从家里扛来了最长的梯子。

说起前天下午的事,郑先生还是心有余悸,连连说,实在太感谢孙新方和其他村民的热心施救。

昨天中午,事故车辆被成功打捞上来。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