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笨贼不会开锁 推着100多公斤的电动车走了5公里

2018-01-09  09:38:0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陈丹红

网友“猫格er”昨天@台州晚报:我邻居电动车停家门口被偷,后来听说,那真是一个笨贼,不会开锁,推着100多公斤的电动车走了5公里,找到修车师傅开了锁。

记者核实

网友“猫格er”是温岭新河人,邻居姓刘。前天上午,准备出门的刘先生,发现自己停在家门口的电动车居然不见了,生气的他当即报了警。

随后,办案民警展开了一系列的调查工作,通过监控翻看和技术手段的运用,办案民警金警官很快锁定了小偷,并于当天下午将他抓获。

“我们就看着监控上的他,呼哧呼哧地拉着一辆100多公斤重的电动三轮车,走了5公里左右的路,找到一个修车铺,让修车师傅开了锁后,坐上车开走了。”说起这个笨贼,金警官是忍俊不禁,“从警这么多年,还第一次见到这样蛮力拖车的小偷。”

这位令人“智商堪忧”的小偷,叫邹小华(化名),今年27岁,新河本地人。邹小华戴着眼镜,一副斯斯文文的样子。

他交代,因为不想上班,没有经济来源,又想玩游戏买装备,于是动了盗窃的歪心思。他不像别的小偷一样,有熟练的开锁技巧,只能靠蛮力拖车,然后找修车师傅开锁。他形容“每次作案后,都身心俱疲。”

因为“出道”时间短,作案手段笨, 邹小华到目前,一共作案三次。

第一次是半个月前,在一个小弄堂里,发现一辆红色的两轮电动车没有上大锁,于是将车子推了出来,推到附近的一个修车摊,自称是车主,钥匙丢了,请师傅将车子的锁换了,再将车子开走。几天后,用同样的方法,偷走了停在山边路上一辆没有上大锁的两轮电动车。最后一次,就是偷走了刘先生的三轮电动车。

三次偷来的车子,邹小华都卖给了收废品的人,卖来的钱用在了游戏上。

目前,邹小华因涉嫌盗窃,被温岭市局处以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