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支付宝屡被盗,“小偷”竟是枕边人

2018-01-09  09:15:4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洪纬州 陈怡

随着支付宝、微信等网络支付方式的普及,账号被盗、财产受损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让椒江小李难以想到的是,盗刷她支付宝的人,竟是她的“枕边人”。前男友张华(化名)趁她睡着之际,将小李辛辛苦苦积攒的9000元钱,分好几次花掉了。

小李今年19岁,在椒江一家火锅店打工。去年11月的时候,她交了个男朋友,“开始的时候,因为觉得张华人挺不错的,白白净净,加上平时聊得来。”小李说,所以热恋几天后,便和张华住在了一起。

“我和他在一起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平时感情什么的也还不错。”小李原想,她和张华之间的感情会这么一直持续下去,可是前段时间发生的事打破了她的幻想。

“大概是去年12月份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支付宝里莫名其妙多了好几笔账单,数额还挺大的。”小李说,“因为平时支付宝的支出都比较固定,怎么这个月花了这么多。”经过仔细核对支付宝账单后发现,其中一笔莫名其妙的转账对象正是自己的男朋友。

“刷我的支付宝怎么也不和我说一下?”得知情况后,小李就急着跑去问张华。可能是张华觉得自己盗刷女友支付宝的事情被发现了,没有面子,就赶紧和小李提出分手。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的是在离开前,张华又盗刷了她2000多元钱。“为什么分开了,还这么对我?”小李既伤心又生气,无奈之下就向警方报了案。

几天后,民警在椒江一家饭店找到了张华。张华是云南人,今年25岁。他告诉记者,他在网上买了许多货,眼看还款日期到了,就想通过女朋友的支付宝账号盗窃一些钱“周转一下”。一次巧合中,张华借走了小李的手机,利用她的手机登陆支付宝账号,并通过蚂蚁借呗,借了3000元钱,再把这3000元钱转到了自己账户里。

此时的小李并不知情。过了几天,有了“经验”的张华又趁着小李熟睡的时候,把她的手机拿过来,通过来分期平台购买了一个苹果手机。在最后离开时,张华又转走两三千块钱,现在钱差不多都花了。

目前,张华因涉嫌盗窃罪被椒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