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男子河边弹弓打鸟 被警察训了一顿:幸亏没打到

2018-01-08  12:33:5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连笑笑

网友“佛系男子”昨天@台州晚报:我一个老乡,闲着没事干,晚上跑河边去打鸟,结果被市民举报。鸟一只没打到,被警察叫去训了。警察说,幸亏他技术烂,要是打到多的话,就要拘留。

记者核实

网友“佛系男子”是广西人,他这位老乡叫孙平(化名),今年28岁,在温岭新河一家鞋厂上班。

在孙平工作的鞋厂附近,有一条小河,河边种了不少香樟树,这些四季常青的香樟树,成了小鸟歇息的家园,麻雀特别多。特别是黄昏时分,归巢的鸟儿叽叽喳喳,好不热闹。

这些热闹的鸟儿,让孙平嘴馋了:这么肥肥壮壮的,搞几只来吃吃,味道一定不错。

鸟儿在天上飞着,怎么搞来吃?孙平决定用弹弓。他在学校边的小摊上,买了一个木制的,觉得威力不够,又在网上买了一个不锈钢的。

“武器”有了,就开始行动了。一连几天,孙平带着这两个弹弓,在河边转悠,可能是水平太烂,一只鸟都没打到。

鸟是没打到,但孙平拿着弹弓打鸟,被附近的市民看到了。现在的人,环保意识很强,打鸟?不行!报警!

新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看到警察,孙平很快将一个袋子塞进了口袋,但这鬼鬼祟祟的动作,怎么能逃得过警察的火眼金睛?警察在孙平身上,搜出了两个弹弓和数十颗钢珠。

虽然孙平没有对鸟类造成伤害,民警还是对他利用弹弓非法打鸟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收缴了他的的弹弓和钢珠。

警察说,幸亏他一只鸟都没打到,要是打得多,麻烦会更大。

根据法律规定,非法狩猎野生动物,数量达到20只以上的,属于“情节严重”,应当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就是说,20只以内行政拘留,20只以上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