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轻信“航班取消”短信 女子被骗3万余元

2018-01-04  10:54:14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陈诗

在航班起飞前,如果收到一条短信通知航班取消,即便所有航班信息都准确无误,你也得多留个心。这不,在温岭市松门镇务工的徐女士就收到了一条航班取消、赔付300元误机费的短信,结果她补偿款没拿到反被骗走33564元。

“尊敬的旅客:您乘坐的航班因起落架故障已被取消,为避免耽误您的行程,请立即联系客服专员进行处理。注:办理改退将补偿300元延误金。”上月30日下午5时许,徐女士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是她预订的航班因故取消,要求拨打航班改签或者退票专线联系。

由于徐女士确实订购了两张1月1日下午飞往昆明的航班,她没有多想就拨打了“客服热线”,对方告知可以添加客服微信办理申请退票,还可以领取300元补贴。徐女士添加后,对方客服声称办理退票前要缴纳1835元保证金,保证金在办理成功后会自动返还,她便点击了对方发来的链接,支付了1835元。

随后徐女士又按照对方说的步骤,点击进入了发来的链接,不知不觉中她把自己银行卡里的33564元转到了对方的账户里。账户被掏空后,对方迅速将徐女士拉黑。

徐女士随即拨打航空公司电话询问,得知航班没有取消,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急忙到温岭市公安局松门派出所报警。

警方提醒,当接到此类短信后,一定要拨打航空公司官方电话,验证信息真伪,不要直接拨打短信提示的电话,更不能随意点击短信当中的链接。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