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一把水果刀让他被拘留2天

2018-01-04  11:38:0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媛媛 孔梦肖

51岁的林某平日靠卖橙子为生,为了方便顾客品尝,他会随身携带一把水果刀,以便随时切橙子。林某万万没想到,自己带的水果刀竟是管制刀具,不仅生意没得做,还被警方拘留了2天。

1月2日中午12时,林某驾着车带着精心挑选的橙子来到温岭石桥头,在人流最密集的振兴十字路口旁停下车,摆上3筐橙子,架起一个电子秤,一个临时水果摊就这样开张了。

“来来来,我的橙子保证好吃,尝过你就知道了,保证你还会回来找我买!”在林某热情的招呼下,临时水果摊很快吸引了一帮过路市民。

石桥头派出所民警孔军海也在围观人群之列。“警察同志,你也尝尝,保证好吃!”林某也注意到了孔军海,热情地招呼他来尝尝。

而民警的回答让林某大吃一惊:“我不买橙子,我怀疑你使用的是管制刀具,请把你的水果刀给我看一下。”随后,民警对林某使用的刀具进行了仔细辨认。经鉴定,这是把弹簧刀,并带有自锁装置,是管制刀具。

原来,近段时间,温岭正在开展“缴刀枪、灭隐患”整治活动。当时,民警孔军海正是在执行宣传任务。

等林某将摊位安置妥当后,孔军海将他带回了派出所。林某告诉民警,这把刀具是他五六年前在一个地摊上买的,主要用来削水果,“不知道这刀是违法的,只是刀很锋利,用起来比较顺手,这才卖水果时带着。”

依据相关规定,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林某被警方行政拘留2日,并收缴管制刀具。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