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用“信用”就能住酒店 交房租不用面对面

2018-01-04  09:01:0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盛鸥鸥

移动支付不仅让买衣卖衣、吃饭买菜变成指尖上的交易,在“住”的领域,也正经历着大变革。不管是租房还是住酒店,在移动支付的引领下,大家普遍觉得办理的手续越来越简单了,生活越来越便捷了。

用“信用”就能住酒店

说到移动支付对“住”的改变,90后女生陈潇认为,让自己最受益的要数酒店“信用住”了。“可以享受‘免押先享后付’服务,而且全程无现金。”

家住椒江的陈潇喜欢到处旅游,不管是热门景点还是小众线路,都喜欢去走一走,订酒店订民宿也就成了她的必修课。

“以前在携程、途牛等APP上订的酒店,即便是在线完成支付后,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时,多数时候都还需要交押金。”去年开始,陈潇开始在飞猪上尝试用“信用”住酒店。“‘信用住’很方便,入住免押金,离店免查房,支付宝自动结账。”

陈潇说的“信用住”,是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以芝麻信用为依托,实现酒店住宿“先消费后付款”的服务。芝麻分达到600分,用户预定酒店时即可选择信用住。

试过一次“信用住”后,陈潇就被它的省心省力优点迷住了。“现在每次订酒店,我都选择‘信用住’,不用提前付款,有时碰到特殊情况需要更改行程的,也能取消预订的酒店房间。”

陈潇说,与传统模式相比,“信用住”大大地缩短了等待时间,而且整个过程无需押金,也不用扫码支付。退房时,只要将房卡交给前台就可以离店,支付宝账户会自动进行线上扣款结算,非常方便。“更重要的是,每次住之后,都能累积信用分,可以享受到更多以芝麻信用为依托的便捷服务。”

交房租不用再面对面

临海人王静在椒江工作了五六年,一直租住在下洋潘小区。“交房租越来越方便了”,是她对移动支付不断普及的见证。

“当初刚租房的时候,移动支付还没那么普及,我的房东年纪比较大,微信用得比较晚。”王静租住的房子是月付房租的,所以她每个月都要和房东打一次照面。“虽然我租的是立地房,房东就住在同一幢里,但碰面的机会也不多,尤其是每月要交房租的那几天,经常碰不到面。”

王静工作的单位比较忙,经常要加夜班。“有时候回来晚了,房东已经睡着了,不好意思特地吵醒他们交房租。”王静想着那就第二天早上再给,可不巧的是,好几回等她起床准备上班去时,下楼又找不到房东了。

“有时白天想起来要交房租了,但由于工作太忙,下班回去后又给忘了。”王静说,虽然房东人很好,每次都说晚几天没事,但事情总是拖在那里,老惦记着也麻烦。“后来,房东也有了微信,交房租方便了。”算上水电费,王静的房租经常不是整百的,有时候钱包里刚好又没有零钱,换零钱都很麻烦。“现在,只要微信转个账,不管是不是面对面,有没有零钱,都能交房租,省了不少心呢。”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