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玉环鸡山岛上有了共享单车

2018-01-03  11:13:42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网友“那时花开”昨天@台州晚报:以前看电视,对厦门环岛路上的公共自行车,印象特别深,一边骑车一边看风景,特别美,没想到,在玉环海岛也可以有。

记者核实

网友“那时花开”是仙居人,喜欢旅游。或许因为生活在山区,特别向往大海。最近和朋友去了玉环鸡山,发现岛上居然有公共自行车。

“那时花开”告诉记者,这些车和平常街头看到的公共自行车不一样,均为山地车。车体以绿色为主,黑色和白色点缀其中,每辆车上都贴着“休闲漫岛、渔韵鸡山”的专属标签。

“那时花开”和朋友们扫描车座后的二维码后,骑车穿梭在渔人码头风情街、龙王庙、海上花田等景点,很是开心。

记者了解到,全域骑行单车不久前刚刚进驻鸡山岛的,首批20辆,过一段时间,还会有20辆。

目前的20辆,停在鸡山乡游客服务中心门口。之后,40辆单车将均匀分布在游客中心、鸡山幼儿园、小火车及火车村文化礼堂四个点,满足上岛游客观光旅游与居民日常出行需求。

“上岗”的全域骑行单车,将移动互联网与智能通讯定位技术相结合,实时监控与管理。无需押金、只要微信扫码后,就可轻松骑走,还车时需停放在指定的区域。另外,还可在全域骑行平台上查询站点、美景、美食等记录。

骑行单车不仅让游客喜欢,岛上居民也很喜欢。鸡山乡工作人员沈先生说,平时因为工作原因,经常要下村,只能靠走路。现在可以骑车,还可以看看海岛风景,真的很好。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