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以爱的名义 婚骗再次上演

2018-01-03  08:53:4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郭佳莹

以结婚为由骗取钱财的案件各地时有发生,犯罪分子以“爱”的名义,编造虚假婚恋的骗局。在天台,40岁女子代某隐瞒已婚事实,以结婚为诱饵,利用被害人许某的感情,多次骗取其钱财。近日,代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天台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湖北人代某年轻时认识一男子,怀孕后被男子抛弃。2012年代某与天台人张某登记结婚,遂带着孩子在天台生活。2016年6月,代某在朋友的店里认识单身的许某,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

代某由于没有固定经济来源,就打起了许某的主意。她谎称自己离异,单独抚养一个孩子,愿意和许某试着交往。许某中意代某,对其所说都信以为真。认识两个月后,代某以小孩要付学费为名向许某借了2000元。

尝到甜头的她,开始了长达一年多的诈骗行为。她以房租、婚礼费用等借口多次骗取许某的钱财。为把骗局演得更逼真,代某在微信上同时冒充嫂子和舅妈,让许某相信自己被刑拘要金钱疏通关系,又陆续诈骗1万余元。

许某汇钱渐渐变少后,代某就直接换了手机号码。许某先前还和代某私下见过面,后来一直联系不上代某,而积攒的钱都给了她。许某意识到可能被骗婚了,遂向天台县公安局报了案。

归案后,代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经查证,2016年6月至2017年8月,代某骗取许某钱财共计7.98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