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市政工人:用工作迎接2018年

2018-01-02  10:07:4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黄 英

元旦,很多人都在享受假期。在大家与家人团聚、出门游玩的时候,却有这么一批人,依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我们的城市添砖加瓦,他们就是黄岩的市政养护工人。

搅拌混凝土、重新铺人行道砖……2018年的第一天,黄岩桔乡大道上,10多名市政工人正热火朝天地对道路周边人行道进行改造。

“这条路上的道砖都开始松动了,行人来往不安全,要抓紧换掉。”今年66岁的林同春干了30多年市政工作,从前是军人的他,退伍后还想要多为群众做点事。“虽然工作比较辛苦,但是能让街道再次整洁美观起来,我这点累也就算不上什么。”他一边说,手上的锤头却未停下。

早上7点左右,林同春所在的班就早早赶到工地上。先将破损的道砖拆除,再用速凝水泥、沙子按比例调匀填入坑槽内,加水后快速拌和、填平,随后用备好的道板砖快速铺装、灌缝。

道路修补看起来简单,实则费时费力。由于破碎的面积不大,且间隔较远,取砖时无法依靠机械,工人只能用手中的工具一点点锤凿。养护工人往往是忙完一处,又马不停蹄跑到另一处继续工作。

这几天,在黄岩王西村路口,远远地就看到养护工人在疏通窨井。“来,加把劲,还有一点就通了。”由于气温降低,管道里的淤泥硬化,需要五六名工人用疏通机才能将管内的淤泥取出,虽然是寒冬,但工人们脸上都出了汗。

“今天的活还比较轻松,这里的淤泥不是很多。”说着,疏通队长何平方指了一下今天上午的成果,只见路边的8个铁桶早已装满了淤泥。

在市政呆了32年的何平方,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以便随时接受任务赶赴现场。“城市的排水管道就像是人的肠道,一旦堵塞,就会发生各种‘毛病’。不及时疏通,污水就会从管子里流出,暴雨天还会造成积水。”何平方说。

据了解,元旦期间,黄岩市政队伍始终处于待命状态,并且安排4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3个组,对城区内的主次干道、重要场所的市政设施进行巡查。对12345热线、智慧城管等市民投诉举报的事件,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及时安排人员到达现场。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