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听到乘客喊“有贼” 便衣协警二话不说跳车追贼

2017-12-29  12:28:1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王健

网友“海陆空”@台州晚报:我们所便衣组的一位协警平时工作认真负责,这次放假回家的途中还不忘抓贼。抓到贼,报完警,他就默默回家了,直到所里收到一封来自路桥警方的感谢信后,我们才知道他见义勇为的事迹。

记者核实

网友“海陆空”是温岭城东派出所的一位民警。昨天上午,“海陆空”一来到所里上班,就听到一个消息在同事们口中传开了。

“我们所里收到一封来自路桥警方的感谢信,大家一看,才知道我们所便衣组的协警徐士勇,在放假期间还不忘抓贼。他见义勇为的事迹被大伙儿传扬了起来。”“海陆空”说。

事情发生在12月23日,当天是休息日,徐士勇想回家一趟,便坐上了从温岭开往路桥的中巴车。上午10点40分左右,中巴车行驶到路桥南站附近一路口时,车上的两名男子突然喊要下车。徐士勇发现,没等车子停稳,那两人就迫不及待地走到了车门边。

这时,坐在徐士勇身边的一位男乘客突然跳了起来,大声喊道:“有贼啊,这两个人是小偷!”话音未落,这名男乘客便冲上去抓住了其中一名男子的一只衣袖,不过被男子使劲挣脱开,然后飞快地跳下车去。

男乘客指了指自己已经被割开了一个大口子的裤袋,里面还有一叠百元大钞,很着急地说,“刚一路上,我就感觉好像有人在扯我的裤兜,肯定是刚刚下车的这两个人干的,他们就坐在我后面。”

当时,车上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愣住了。眼看这情况,徐士勇二话没说,立即跳下车,往两名小偷逃跑的方向追去,还边跑边大喊:“抓小偷!”其中一名男子逃到了马路对面,徐士勇迅速翻过路面的隔离栏,追出100多米后将该男子成功撂倒在地。紧接着,徐士勇还帮失主报了警。等民警到达现场后,徐士勇就离开了。

当日下午,徐士勇接到了路桥警方的电话去做笔录,此前谁都不知道他的工作单位和职业。回到单位上班后,徐士勇也很低调,对此事只字未提。

“这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平时我们不也是这样抓人的嘛!”对此事,徐士勇十分坦然,一直说是自己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