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拿了妈妈的钱被骂“小偷” 8岁女孩负气离家出走

2017-12-29  12:26:0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孙艺

网友“承蒙时光不离不弃了”昨天@台州晚报:熊孩子真是越来越多了。我一个朋友,深夜回家,看到一个衣衫单薄的小女孩,独自坐在街头哭泣。好心的她,让女孩子坐到车里取暖,原来这个8岁的小女孩,因为偷了妈妈的钱被骂,负气离家出走。

记者核实

网友“承蒙时光不离不弃了”朋友姓陈,温岭温峤人。前天晚上,她加班到深夜12点左右,开车经过温峤楼旗一家鞋厂时,看到一个小孩坐在路边哭泣。这是一个女孩子,七八岁的模样,衣衫单薄。

这么冷的天,这么深的夜,小孩子怎么还在街上?再仔细一看,小女孩身边并没有大人陪伴。陈小姐感觉有点不对劲,停下车,让小女孩坐到车里。

“你家住在哪里?”“为什么这么晚还一个人在街上,我送你回家吧?”但小女孩拒绝回答陈小姐的一切问题,开始时不停哭泣,后来干脆一声不吭。

无计可施的陈小姐报警求助。温峤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或许一身警服的民警给了小女孩安全感,她开口说话了。她告诉民警,自己叫青青(化名),今年8岁,家住在城西,因为被妈妈骂了,一生气,黄昏时溜出了家门。

就这样一路从城西走到温峤楼旗,天色越来越黑,肚子越来越饿,心里越来越怕,就坐在路边哭泣。

为什么被妈妈骂?原来,青青在学校看见别的同学都有零花钱可以买各种零食、玩具,可自己的妈妈从来不给零花钱,觉得很不公平,就偷偷拿了妈妈钱包里的钱。

钱包里的钱少了,询问之下是青青偷拿的,妈妈很生气,就打骂了她,“年纪这么小,居然当起了小偷。”

“小偷”这个字眼太刺耳,生气的青青选择了离家出走。

根据青青提供的家庭地址,民警送她回家。路上碰到了正在寻找女儿的青青妈,妈妈说,发现青青不见了,家里人快急疯了,正到处找呢。

激动的妈妈一把抱住了青青,“你要零花钱直接问我要就好,别自己拿。”

青青羞愧得连连点头。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