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坭城村违章房被拆 经营户搭棚经营

2017-12-29  09:32:18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灵敏

事件回放:

11月3日,本报第一个曝光了温岭市箬横镇的坭城村一违章建筑被拆后又重新违规建设的“奇怪事”,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引起了纪检部门的高度重视,最终,此事件成为全国“四风”问题的典型,12月中旬,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

因为当地纪检部门在本报报道时,接到群众举报,于是先由箬横镇组织调查,发现是村干部严重违规行为,即在10月23日,村里在没有向镇里有关部门申请的情况下,又擅自开工进行了建设。在报道后的第三天,镇里再次组织力量,将6间违章房重新拆除。当事责任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因此分别受到党纪处分。

随着调查的深入,纪检部门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四风”问题,直接原因是驻村干部丁某严重失职所致,不久,央视记者也赶到温岭箬横进行了跟踪调查,发现是丁某在驻村工作中,因为“缺席”,而造成信息不畅,村干部违规,丁某也受到党纪处分。

最后,除了温岭市纪委,从台州市纪委到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都为此发表讲话,强调在基层干部中整顿“四风”问题的重要性。(详情

现场回访:

让经营户搭棚经营

拆了又建,建了又拆的违章房,最后怎么处理,当地群众又是如何反应呢?

昨天下午,记者冒雨再次来到坭城村回访,发现在被拆后的空地上,搭起了许多棚子,由原有经营户重新经营,主要进行活禽交易,销售熟食等。

记者在坭城村东浦农贸市场走访时,关于这件事,村民们还有不小议论。村民朱先生告诉记者,违建房子被最后拆除了,在当地镇政府监督下,村里就农贸市场的周边环境,也进行了综合整治。村民老李说,经过这次事件后,相信村干部会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对今后的新农村建设会有科学的规划。“只要对村里有益,为村民着想,且符合法律法规的,村民们还是会支持的。”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