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小作坊换上新装备

2017-12-29  09:29:11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慧兴

临海的白水洋豆腐,可谓家喻户晓。然而临海市面上在售的包括“白水洋豆腐”在内的绝大部分豆腐均产自简陋的小作坊。今年6月,记者通过长达数晚的蹲点暗访和观察,发现这些生产豆制品的作坊生产环境的卫生状况和排污问题令人担忧。(详情

如今接近年末,临海的豆制品作坊存在的问题是否有所改观?

近日,记者对部分小作坊进行了回访。在回访中,记者发现,位于临海城区的这些豆腐作坊到了下半夜生产时间,基本上处于正常生产状态。

一位作坊主告诉记者,今年临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对他们的生产环境和设备配置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花了一笔钱把原先的煤锅炉更换成了生物质锅炉,提升了环保分。“没办法,管控很严,煤锅炉毕竟污染比较多,不换了不行。”他说,现在关于生产环境他也比较注意,尽量保持生产区域的清洁。

记者从临海五水办了解到,2017年临海市投入4亿多元,新建了8个污水处理厂,加上原先的4个污水处理厂,当前一共有12个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污水量可达到十多万吨,新的污水处理厂在今年11月已经全部进入试运营。

“现在城区的管网已经得到完善,他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都能够进入到管网里面了。”临海市五水办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临海市的排污系统还会有新的发展,“明年将会实现零直排。”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