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春期少年要风度不要温度 发高烧后才肯穿上大棉袄

2017-12-28  09:40:1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网友“盒子里有糖”@台州晚报:我弟弟是正值青春期的少年,竟然要风度不要温度,都接近0℃的天气了,他还只穿一件薄薄的校服外套,觉得穿多了就不是男子汉。前几天,他冻得发高烧到39℃,才打电话跟妈妈求救。现在,他已经裹得跟只熊一样了。

记者核实

网友“盒子里有糖”叫小霞,黄岩人。说起自己的弟弟,小霞那是哭笑不得。

“我弟弟正读初一,看他前几天那样,可能是青春期‘犯病了’。”小霞说,这大冬天的,弟弟竟然要风度不要温度,这几天温度都接近0℃了,“他还只穿一件毛衣,外加一件薄薄的校服外套,还硬说‘穿多了就不是男子汉’。”

已经过了学生时代的小霞也算是个过来人,她知道弟弟青春期时候的小心思。别说现在的初中生了,就连小霞当年上初中的时候,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流行穿得少,还流行不穿高领,露脚踝。

“就因为他不愿意多穿衣服,硬生生把自己冻病了,高烧到39℃实在难受得不行了,才打电话给妈妈说,‘妈妈快来救救我,我要不行了’。”小霞说,当天晚上妈妈就带着弟弟去医院挂针,一连挂了两天的点滴。

让小霞忍俊不禁的是,弟弟生病后,立马不硬气了,挂完针第二天就裹得跟只熊一样去学校。

虽然当时小霞忍不住当弟弟的面笑出了声,但她看弟弟病怏怏的样子还是很心疼的,当天晚上就带弟弟去商场里买了一件新款大棉袄。第二天一早,弟弟就穿上了这件新衣服,嘴上笑嘻嘻地跟小霞说:“姐姐,这件衣服好舒服啊!”

小霞说,这段时间,流感在学生群体中暴发,已经有不少班级停了课。她希望提醒各位学生,天冷了,还是要注意保暖,不然生了病,自己难受,家人也心疼。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