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玉环一别墅发生火灾 救援视频热传

2017-12-27  09:40:1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王超

近日,一段5分钟的火灾视频在我市市民的朋友圈中传播,视频中一幢3层小楼被包围在火海之中,楼上一名被困的人员等待救援,情况非常紧急,幸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救下了被困群众。

从这段视频上可以看到,一开始,着火的3层小楼底层大门冒出了巨大的火舌,伴随着黑色的浓烟滚滚,现场还可以听到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声音。

这时,可以听到现场不停地有围观的群众在对着楼内喊话,让楼内的人用水沾湿毛巾捂住口鼻等待救援。“把衣服脱了,用水淋湿,捂住嘴。”视频中有男子不停地大声喊着。

另一边,有群众正在通过电话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催促消防人员赶快赶到现场。“你们赶紧过来啊,火势很大,如果有人被困的话,情况非常危险。”

因为别墅的大门锁着,加上火势很大,围观的群众也只能在外面喊话,无法进行救援。视频1分30秒左右,着火别墅三楼的阳台上隐约出现了一个老人的身影从阳台上伸出手,向外面挥舞了几下毛巾。

看到确实有人被困火海,现场群众也一阵骚动。同一时间,警笛声由远而近不停地响起。大约40秒后,消防车停在了别墅旁的马路上,一位消防战士跑了过来,消防车那边,更多的官兵正在争分夺秒铺设消防水管,而围观群众也有序地从现场离开,以免妨碍救援。

发现别墅铁门被锁,消防官兵立即拿来破拆器打开铁门。1分钟后,第一支消防水枪喷出了水柱,很快第二支水枪也喷出了水柱,现场的浓烟立即消散了许多。“这个人有救了,有救了,水枪可以射到他了。”看到了现场火势减小,现场围观的群众说道。火灾很快被消防官兵成功扑灭。

据网友介绍,起火的别墅位于玉环市玉城街道东门社区,起火原因可能是女主人外出,而煤气灶上一直在烧着猪蹄,忘记及时关火。

记者从台州市消防支队了解到,视频中所拍摄的火灾,确实发生在玉环,时间是在12月22日,目前,火灾的具体起火原因以及其他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丁楚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