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阿婆温岭街头迷路 热心警民帮她找到家

2017-12-26  13:02:4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徐颖骅 王健

网友“跳跳竹子舞”@台州晚报:奶奶跟我在温岭生活,平日里也经常出去转悠,都能回家,没想到昨天走这么远,还在街头迷路了。幸好碰到好心人,得知情况报了警。当晚,民警就把我奶奶送回了家。谢谢他们!

记者核实

网友“跳跳竹子舞”是贵州人,在温岭生活,目前暂住在城东街道。她有个奶奶姓关,已经74岁高龄了,平日里闲着无聊经常喜欢出去转悠。

12月24日,关阿婆照常白天外出闲逛,没想到走着走着犯了糊涂,直到晚上也还没找到回家的路。“跳跳竹子舞”眼看天都黑了,奶奶还没回家,心里急得不得了,可又不知道上哪去找。正当她在家里急得直跺脚时,民警带着关阿婆敲开了他们家的门。

据了解,当晚,关阿婆在城东街道汇头王村的街头迷路,徘徊的她被热心市民发现,但因为语言无法沟通,市民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梁华骏马上赶到了现场。只见,关阿婆身穿民族服装,站在一个银行的门口,由于天冷,老人已经冻得浑身发抖。民警连忙将她搀扶上警车,打开空调,让她取取暖。

由于关阿婆说的是贵州方言,民警经过一番询问,只听清楚了“贵州、凯里”这几个字。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老人又蹦出了一句话:“有棵大树的银行。”

得知关阿婆形容的是她住的地方,民警很快找到了符合条件的三个地址。眼看天色渐晚,梁华骏决定开车送关阿婆过去逐一辨认。走了两个地方,关阿婆一看都一直摇头。

当晚8时左右,当来到最后一个地方时,关阿婆这才点了点头。在洋河村的农村合作银行前停下车,民警询问了当地村民,这才找到了关阿婆的住处。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