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老乡拉老乡结伙去偷 76个文旦换来5日行拘

2017-12-25  11:04:40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赵虹 郭亦逸

网友“加油三宝”昨天@台州晚报:看到你们晚报上说三门有吃货,偷了600多斤脐橙,被行政拘留了。我几个吃货老乡,也扛不住文旦的诱惑,5人结伴去偷了76个文旦,结果都被行政拘留了。

记者核实

网友“加油三宝”老家安徽,在玉环清港打工。

这几天,正是文旦成熟的季节,清港沿路的文旦树果实累累,空气里弥漫着文旦的阵阵清香。

“加油三宝”的几个老乡,王某、杨某、徐某等五人,都是风华正茂的小伙子,看着这满园的文旦树,心里打起了歪主意:夜深人静,偷几个吃吃。

为了更好地逃离现场,王某还提议去向老乡借辆车,自己负责开车接送,其他4人负责带上麻袋装文旦,谋划着“大干一场”。

大前天晚上10点半左右,杨某、徐某等4人趁着夜色,悄悄潜入清港垟根村文旦园,4人麻利地采摘了76个文旦,整整装了4大麻袋。正准备上车逃离时,被巡逻的果农逮了个正着。

清港派出所民警根据村民的报警,立即赶到现场,将5人带回派出所调查。

王某、杨某、徐某等人对偷盗文旦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被玉环公安行政拘留5日,赔偿村民损失1000元。

“我以为偷几个文旦吃吃,根本不算事,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在拘留所里,5个小伙子悔恨不已。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