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清洁工从高速桥上往下抛垃圾?

2017-12-22  08:46:29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作者:许灵敏 王紫

日前,临海沿江镇前岙洋村民杨善米来电反映,他在自己的田里干活时,常常被从天而降的垃圾砸中,原来是上面高速桥上的清洁工扔下来的。 公路养护部门表示,在调查清楚后,将作出严肃处理。

村民在田里干活,常常遇到“天上”掉垃圾

“真是莫名其妙。”杨善米说,最近他为此很烦恼。他说自己的村靠近沈海高速沿线,他的田就在灵江大桥高架的下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的田里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垃圾,都是被人从高速上扔下来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日前,从临海南收费站下高速后,记者见到了杨善米。他领着我们来到了高架桥下面,顺着一排橘子树走过去,沿路的确有不少垃圾。

“这些都是上面掉下来的。衣服袋子挂在那里都是。都是他从上面扔下来的。”

杨善米说。

杨善米嘴里的他,指的是清扫这段高架桥的环卫工人。

“为了方便,把水管弄穿,泥沙就从这里倒下来。泥沙一倒下来就满天都是。”杨善米说,自己好几次看到对方一边扫地一边把垃圾往高架下面扔。时间大概是早上八九点,和下午两三点钟。他在田里干活的时候,有一次还被丢下来的垃圾砸个正着。

这种随意抛洒垃圾的行为给这一带村民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村民们都很生气。但生气也没有办法,因为对方在高架桥上,看也看不清,喊也喊不应。因为是高速公路,杨善米也没法上去找对方理论。

记者高架桥下蹲守,看到环卫工人从高处丢垃圾

满田的垃圾,还要时不时担心会不会有东西倒下来倒自己一身,换成谁,都会是一肚子的火。那么真的是环卫工人为了图方便往高架下面扔垃圾吗?据村民说,对方通常是早上八九点钟出现在这高架上。

于是,记者决定在高架下面蹲守。接近9点,高架上出现了一把铲子。随后有个东西从高架上飞了下来。随着铲子的移动,又一个白色的物品被丢了下来。

随着桥上环卫工人的一系列动作,桥下变得灰尘满天。记者试图叫桥上的环卫工人,因为距离远对方并没有听到。和前岙洋村民一样,记者也算体会到这种无奈。

既然没法联系到本人,记者决定找相关单位反映情况。

公路养护公司:查清后会严肃处理

下了高速,记者走进了临海北收费管理中心所,但工作人员说,高速垃圾清理并不是由他们负责的。

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负责临海北高速路段清扫的浙江交工高等级公路养护有限公司。在里面,记者看见了几个穿着环卫制服的人。

“你们一般高速上扫的垃圾怎么处理的?”

“捡到放袋子后扔到垃圾场去。”

记者想再了解一下其他情况时,对方不愿意再回答。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

负责人说像这种大桥或者路上的垃圾,全部是清扫装袋,再倒到垃圾处理场地。当记者把有环卫工人乱抛洒垃圾的情况反映给该负责人后,对方表示也有可能是风吹的。

随后记者明确说是环卫工人抛洒下来的。负责人表示会好好调查这件事,确定有这种乱抛洒垃圾行为的,会进行相应的处罚和教育。

责任编辑:余彩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