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三男子非法买卖弹药一并获刑

2017-12-21  15:21:23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作者:颜敏丹 金峰

刘某想买枪和弹药,刘某军向其介绍了许某有“货”。几天后,一把类气枪和一千发子弹交到了刘某手中。但是刘某还没放几枪就被警方抓获,刘某军和许某也很快归案。近日,三人因犯非法买卖弹药罪,被玉环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到三年不等,皆处缓刑。

今年1月,出于玩乐心态,刘某欲购买枪支、弹药用于狩猎,于是问朋友刘某军有没有渠道。刘某军找上了许某。几番推辞之后,碍于情面的许某还是答应了下来。

一个月后,许某将相应枪支配件、枪弹数量及报价通过微信发给刘某军,后经刘某确认后下单。没过多久,许某将组装完成的该类气枪及枪弹当面交给刘某。刘某随即将5000元费用通过微信支付给许某。

两天后,刘某拿着“新玩具”跑到山上去狩猎。枪声惊动了警方,很快,刘某被抓获归案。同日,民警在该山头附近查获涉案的类气枪1支,之后查获枪弹617发。随后,许某被依法传唤到案。一个星期后,刘某军主动投案。

经台州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上述查获的类枪物不能确定是否为枪支,617发枪弹均认定气枪弹。经浙江省冶金产品质量检验站鉴定,上述气枪弹为铅基材料。

责任编辑:泮非非
相关阅读